【新北市訊】2022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3月20日開跑,邁向第20周年,今(25)日起至3月20日止於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辦理20週年「必備、必看、必懂」特展,今(25)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展,宣示萬金石下個20年,「百億產值」、「百家企業」、「白金標籤」三大目標,號召企業夥伴共同加入,打造臺灣不凡的馬拉松賽事。
市長侯友宜表示,20年來,萬金石等同臺灣馬拉松演進史,從小眾市場到現在萬人空巷,新北市將賽事當成品牌在經營,讓賽事走向國際,不僅是體育署認證的品牌賽事,更是臺灣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最高等級認證的標籤賽事 。
侯市長進一步提到,這2年疫情改變大家的生活型態,但運動賽事總是能鼓舞人心、讓人重燃熱情、團結凝聚,萬金石馬拉松的第1個20年,匯集所有企業夥伴的力量,成功打造出臺灣第1個秒殺的國際標籤賽事,創造超過10億產值;下一個20年,志工、補給、贊助、應援企業隊將達百家,目標是創造百億產值,以馬拉松會友,串聯產業,讓萬金石成為臺灣的驕傲。
體育處指出,世界田徑總會因應國際疫情,這兩年調整標籤賽事認證規範,萬金石馬拉松配合以「菁英賽」規格辦理,但為持續爭取更高等級,透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協助,同步以金標規格籌辦賽事,為爭取白金標籤做最佳準備。
萬金石20週年特展活動,即日起到3月20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,分為三大展區主題:必備(紀念商品展示拍照牆)、必看(縮小版特色路段)和必懂(賽事冷知識、歷屆募集影音等),現場特製大膽創新的立體跑道,讓參展民眾立刻體驗萬金石波浪橋,首創將選手姓名牆移師到板橋車站連通道兩側牆面,引起跑友熱烈討論,成為展覽的延伸,跑友們更有感參與萬金石20周年。
今年結合智能科技運動,與Uniigym互動體感健身合作推出線上運動課程,提供跑友免費自主訓練專區,並辦理雙週抽網路活動;3月17日至20日在新莊體育館,除提供物資領取服務,更以運動派對概念設置越野極限運動、水上運動及運動科技互動體驗攤位,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新北最大運動盛會!更多賽事最新消息及有趣活動請鎖定粉絲團【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】。